广西外国语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简章

时间:2023-04-20 作者:招生就业处

广西外国语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16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区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教高教〔2023〕12号)精神,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学校全称:广西外国语学院

学校代码:13830 (国标码)

办学性质:国家民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院校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9号

二、招生专业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数/人

学费(元)/年

备注

1

050201

英语

2

5

20000


2

050223

越南语

2

3

18500


3

020302

金融工程

2

8

19800


4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8

19800


5

120402

行政管理

2

10

18700


6

120202

市场营销

2

8

19500


7

120401

公共事业管理

2

8

18700


8

120902

酒店管理

2

8

18700


9

120204

财务管理

2

8

19800


10

080903

网络工程

2

10

19500


11

080717T

人工智能

2

12

19800


12

080902

软件工程

2

12

19500


三、招生对象和招生条件

(一)招生对象。

1.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层次录取后或在校期间在我区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其中,符合我区直接选拔升本资格的,须向所在学校签署放弃直接选拔升本资格承诺书。

2.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层次毕业后在我区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招生条件。

1.基本素质。政治表现和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好的专业素质。

2.遵纪守法。高职高专学习期间没有受到纪律处分或处分已解除,服役期间没有受到部队的相关处分,退役后没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

3.学历要求。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层次毕业(含2023年应届毕业)。

四、招生方式

考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但须参加由校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统称为综合考查),并且要根据我校招生计划和《高职高专专业接续本科专业对照表》要求填报对应我校的专业志愿。依据综合考查结果、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须在考试院规定的综合考查申报时间内向校申报综合考查,由校审核符合免试条件的,免于参加综合考查测试。类考生还须在考试院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填报校及专业志愿,校对填报专业志愿符合专业接续要求的考生直接录取。

五、招生工作流程

(一)考生报名、综合考查申报

考生报名及综合考查申报按照《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我区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工作的通知》(桂考院〔2023〕54)开展,详情请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

1.考生报名:4月6日10:00至10日24:00,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点击“系统导航-工作系统-广西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2.现场确认:2023年有高职(专科)层次应届毕业生的区内普通高校和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报名站。4月6日10:00至11日16:00,区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就读高校的报名站进行现场确认,其余考生原则上在本人应征入伍所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站进行现场确认。

3.综合考查申报:4月18日10:00至20日10:00,报名成功的考生须登录“广西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管理系统”向本人可接续本科专业的招生院校申报参加综合考查。

(二)综合考查。

已向广西外国语学院申报综合考察成功的考生,关注“广西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招考报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道,注册后进行综合考查,综合考查满分分值为150分。除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外(此类考生按综合考查满分计),其他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的综合考查并取得成绩。

1.测试时间:4月 30日至5 月 10 日,考生在此时间段可任选时间测试。

2.成绩查询:5月21日,考生可登录“广西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管理系统”查询本人成绩。

(三)填报志愿。

5月22日10:00至24日12:00,考生登录“广西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管理系统”填报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院校”组合的志愿,填报的志愿必须是本人申报并参加综合考查取得成绩(含荣立三等功及以上按满分计的考生成绩)的“专业+院校”组合,否则无法填报。投档录取以考生填报的志愿为准,没有填报志愿的视为放弃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资格。

备注:时间若是有调整,以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通知为准。

(四)投档录取。

5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通过“广西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管理系统”进行投档录取。投档时按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对已填报志愿的考生档案进行投放,招生院校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依次进行二、三、四志愿投档录取。不进行志愿征集。录取结束后,校于5月30日前在本校网站公示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后,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公示信息保留至年底。

备注:时间若是有调整,以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通知为准。

六、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综合考查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若是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再依次录取第二、三、四志愿填报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综合考查成绩相同时,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优异者,优先录取。

七、成绩公布

5月29日,考生可登录“广西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管理系统” 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八、新生入学

(一)新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向学校有关部门请假。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取消入学资格。

(二)学校在新生入学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和体检标准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视情况调整专业或取消入学资格。

九、就读方式

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属于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范畴,考生专升本后接受全日制脱产教育,录取入学后必须进行全日制脱产学习。

十、新生待遇

依据有关规定,学生入读学校后,与普通高校在校生同等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资助政策,在日常教学管理以及“奖、助、勤、贷、减、免、缓”等方面享有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待遇;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按《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桂财规〔2019〕3号)等文件精神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等资助。以上资助政策可向就读学校进行咨询或登录广西学生资助网(http://xszz.gxtc.edu.cn)进行查询,具体办理由学生入学后向就读的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十一、其他

(一)严禁学生在专升本报名结束后到入学报到注册前以任何理由更改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否则后果自负。
      (二)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三)本招生简章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若与教育部和自治区的相关规定不一致,最终以教育部和自治区的相关规定为准。

十二、招生联系方式

广西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

五合校区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9号(邮编:530222)

电话:0771-4797229、4797113、4797126(兼传真)

广西外国语学院招生网址:https://zs.gxufl.com

 

 

 

      广西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