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时间:2022-06-30 作者:招就处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正式成立于201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前身是2004年建校时即设立的经贸学院。2008年学校机构调整后,经贸学院更名为国际商学院,后经2次院系调整,于2011年正式成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坚持能力为重,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自主学习与思辨能力、语言交流与沟通能力、专业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四种能力培养,开设跨学科跨专业课程或课程模块,加大实践教学占比,加强校企、校政、国际“三协同”,搭建产教融合平台。

目前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经济与金融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四个本科专业,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2个专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2012年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2014年自治区级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和2019年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际金融 / 专科 / 学制三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能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解决国际金融实务的知识,掌握各国货币及外汇应用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交流与沟通能力、金融实践与创新能力、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  职业化课程:外汇交易实务、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营销学、投资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期货交易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各商业银行、外汇交易所、金融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商业银行柜员、理财投资顾问、证券代理、保险代理、期货代理、外贸企业会计人员等各类国际金融相关业务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升本继续学习或自主创业。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