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22-07-04

本科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2007年,开设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4个本科专业;应用英语、应用法语和应用西班牙语3个专科专业。

学院紧紧围绕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了“厚基础、强实践、宽视野”的培养方案,搭建三个网络平台,与南宁博物馆等19家企业和事业单位建立英语教学、地方文化翻译、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管理等方面的实习实践基地。学院组建英语实践、英语翻译、基础英语、公共英语、基础法语、西班牙语专业等6支教师教学团队。

2011年以来获各级各类科研及教改项目立项13项,2017年获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的“六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 教学成果三等奖,2018年英语专业获得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立项。学生王鹏翔获得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冠军,学生尚新云荣获2017年China speaks(大学组)中国区总决赛亚军(一等奖)。

英语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比较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具有用一门第二外语初步阅读和基本会话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翻译涉外管理英语教育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视听、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语言学、初级笔译、初级口译、中级笔译、中级口译、学术论文写作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经贸、外事、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行业(部门从事国际贸易翻译、教育方面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商务英语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具备扎实英语基本功,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熟悉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于服务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实务、工商管理、商务翻译。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商务英语视听、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口语、英语基础写作、欧美主要国家概况、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国际经济学导论、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学术论文写作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经贸、文化、外事等领域从事翻译、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涉外管理等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法语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较扎实的法语语言、翻译、法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法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法语语言交流与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科技翻译。

核心课程:基础法语,法语视听,法语口语,法语写作,高级法语,法语翻译,企业法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经济、涉外企业、教育行业(部门),尤其能在与法语国家有交流或在法语地区开发业务的企业从事翻译、外贸、文化交流等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西班牙语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比较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与较宽广的中外文化知识,熟练掌握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西班牙语语言交流与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公共服务翻译、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写作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文学、拉美文学、西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口译、西班牙语笔译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贸、旅游外事、教育等行业(部门),尤其能在与西班牙语国家有交流或在西班牙语地区开发业务的企业中从事翻译、商务、文化交流等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翻译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比较扎实的英语语言、翻译、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具有用一门第二外语初步阅读和基本会话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交替传译商务翻译、文学翻译。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英语国家概况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旅游、外事行业从事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工作,且能承担某一领域或行业的专业翻译;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专科

应用英语/ 专科/学制三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较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际、教学、处理涉外商务、劳务等实际操作方面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实务、店管理、英语教育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英美概况、交际英语、外贸英语、剑桥商务英语、管理英语、英语教学法、商务英语谈判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在外贸、旅游、教育等行业从事外联翻译、导游、教学等工作 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升本继续学习或自主创业。

应用法语/ 专科/学制三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一定的法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较熟练地运用法语进行交际和处理涉外商务、劳务等实际操作等方面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业化模块课程: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市场营销学、营销与策划、旅游学概论、店管理;

核心课程:综合法语、法语视听、法语口语、法语写作、高级法语、法语翻译、企业法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外贸、旅游、酒店、涉外企业从事基础法语翻译、导游、外联、教育培训咨询等工作; 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升本继续学习或自主创业。

应用西班牙语/专科/学制三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一定的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较熟练地运用西班牙语进行交际和处理涉外商务、劳务等实际操作等方面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实务、营销与策划、店管理

核心课程:综合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应用文写作、经贸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口笔译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外贸、旅游、酒店和涉外企业从事基础西班牙语翻译、导游、外联、教育培训咨询等工作; 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升本继续学习或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