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与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本科)

时间:2016-06-05 来源:招生就业处

行政管理(本科,学制四年)

主干课程:政治学、经济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与政策分析、政府经济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领导科学、组织行为学、社会保障概论、公务员制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同时设置企业行政管理、政府管理、行政执法等选修课程模块。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东南亚语种。

就业方向:行政管理专业是排名全国十大热门专业之一。毕业生可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办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协调层或决策层高级助理,中外大中型企业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毕业生适宜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涉外经济管理部门、经济监督检查等管理部门从事政策和法规研究及实际工作,在学校、科研部门从事行政工作,在大、中型企业和企业集团、公司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目前我校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去向主要有:(1)出国留学——我校与多家国外大学有合作关系,可申请出国读硕读博;(2)政府、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行政事务管理、财产物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后勤管理、安全管理等;(3)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试内容已内化在教学体系中,在考试中更具优势。(4)国内考研——考取国内各大院校的行政管理、公共管理或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