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2022年本科对口中职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2-04-18

广西外国语学院2022年本科对口中职考试

考生须知

一、测试时间

  (一)文化素质测试时间:2022年4月21日上午9:00~10:30。

  (二)职业技能测试时间:2022年4月21日上午10:30~11:30。

二、考点名称、考点地址

(一)梧州职业学院考点(梧州市长洲区三龙大道88号),详见准考证。

三、考前准备

(一)考生须于考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于考前14天起至考试结束前,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考生健康情况承诺书(详见附件,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及时更新相关数据状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非必要不离开就读中职学校和考点所在地,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去人群密集、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二)考生应在考前24小时内,在广西区内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请考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并提前打印好纸质档检测报告,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三)行程码带星号的,必须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比如购票记录、住宿记录等,在接受查验时请出示证明。否则禁止进入校园。

(四)考生应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进行报备,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在考前14天内有以下特殊情况的考生,须主动向所在学校、疾控部门、社区报告:

1.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的考生。

2.广西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

3.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的考生。

4.处于封控区或被要求隔离的考生。

(五)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考生原则上应做到“应接尽接”。

(六)文化素质测试结束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接连进行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离开。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在当场考试结束后,应配合当地疾控部门的安排处理。

(七)请考生自行准备足量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携带必要的更换衣物、饮用水、方便食品、考试用品等物资提前到达考点。

四、考生途中个人防护指引
    (一)有条件的考生建议乘坐私家车应考,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二)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审核依据。

(四)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五、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一)考生须带齐证件和资料,佩戴口罩并持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双绿码”、广西区内考前24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档报告,同时提交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以上材料核验无误后,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二)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入考场,候考时须保持间距1米以上,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除身份确认可摘除口罩以外,其余时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为避免聚集,考生须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按照考点指引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错峰进入考场。

1.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考试

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双绿码”,且提供广西区内考前24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档报告,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以下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非绿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

2)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味觉退化等身体异常,入场检测体温≥37.3℃,且无法提交广西区内考前24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档报告。

3)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旅居史且尚未完成健康管理的考生。

4)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

5)其他经现场医学专业综合研判不适宜参加考试的考生。

六、做好考中自我防护

(一)考生进入考场须出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进入考场后,即时落座,不得随意走动。

(二)考生仅携带文具等考试必要用品、口罩等防疫用品进入考场,其他无关物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在监考人员监督下,将手机关机并放置于规定位置。

(三)考生在考试期间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安排,经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继续进行考试;进入隔离考场的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七、考试结束

(一)结束考试后,考生须在座位上坐好,佩戴口罩,按照监考人员要求,依次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不得逗留,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离开考点学校。

(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在当场考试结束后,应配合当地疾控部门的安排处理。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进入考点学校后须直达考场,严格遵守“两点一线”(考场、校门)。考试结束后,考生须立即按照指示要求离场,不得在考点学校内聚集、逗留。

(二)考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安排,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抵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措施。

(三)如遇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因疫情防控需要对考点进行封控管理,考生应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疾控流调的工作,待封控结束后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开。

(四)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附件1  考生健康情况承诺书.doc


                                                                                                                广西外国语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