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学制四年)

时间:2016-07-05 来源:招生就业处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我国适应国际经济一体化和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需要的人才,特别是广西及北部湾经济区和桂台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发展需要,使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国际经济学学科知识体系,了解国际经济发展变化的主要趋势和应对办法、熟悉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品买卖、国际商务单证与函电、报关报检、国际货物运输、国际保险与金融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等实际业务操作技能,能熟练运用外语进行商务交往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强的组织管理和人际交流沟通能力,获得一个以上与专业密切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单证模拟实践、进出口通关模拟实践、进出口业务模拟实践、跨境电子商务应用。        

    就业前景:能够在进出口企业、外资企业、国际经济合作、跨国公司、国际货物运输企业从事对外贸易及运输业务、报关、报检等相关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参加国内外考研深造。        

    专业实践:能保证学生在校内实验室运用世格外贸软件完成《国际商务单证模拟实践》、《进出口业务模拟实践》、《进出口通关模拟实践》等校内实践课程,同时能利用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相关企业、公司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并组织学生参与专业竞赛,以赛促学,综合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