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时间:2022-06-07 作者:招就处


播音与主持艺术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基本理论和广播电视新闻学等知识,具有较强的播音主持能力;语言表达、交流及沟通能力;播音主持专业实践与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双语主持、播音主持、传媒策划。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等课程。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各级广播电视台、传媒机构、新媒体平台、文化产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播音与主持、节目策划与制作、文案创作、沟通营销、对外联络与接待、活动策划与组织、部门协调与管理等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学校中泰双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方向学生赴泰国博仁大学留学

 

 

学校艺术学院年度“学训展行展演周”闪亮开幕

 

音乐表演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音乐表演相应岗位必备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表演(演讲、演奏、舞蹈表演等)能力、语言交流与沟通能力、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社会适应与服务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中国民族声乐;东南亚歌舞、东南亚文化。

核心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声乐、正音与台词、声乐表演艺术、钢琴、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国民族乐器等课程。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文艺团体、社会文化培训机构、学校等从事音乐舞蹈表演、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亦可在对外文化交流机构、孔子学院(东南亚)等部门从事文化交流、艺术教育、文化普及等相关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音乐表演专业带头人黄宪教授带领学生采风并创作山歌剧《离歌》,创新歌剧表演课的教学模式

 

 

学校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受邀参加央视《合唱春晚》录制

 

 

舞蹈表演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掌握比较扎实的舞蹈表演基本理论和舞蹈专技能知识,具有较强的舞蹈表演能力,教学能力,专业研究能力以及掌握基本的舞蹈编创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中国民族舞蹈、东南亚舞蹈、东南亚文化。

核心课程:舞蹈美学、中国舞蹈史、西方舞蹈史、视唱练耳、舞蹈基本功训练、舞蹈艺术概论、芭蕾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基训、东南亚舞蹈、舞蹈编导等课程。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文艺社团、社会文化培训机构、学校等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在对外文化交流机构、孔子学院(东南亚)等部门从事文化交流、艺术教育、文化普及等相关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学校艺术设计学专业学生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铜奖

 

 

 

艺术设计学 / 本科 / 学制四年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培养目标: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及东南亚文化特色,适合创新时代需求,掌握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社会担当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环境设计设计、视觉传达。

核心课程: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中外美术史、Photoshop应用设计、设计概论、展览馆与博物馆、VI品牌形象设计、展示设计等课程。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国内外的艺术设计相关领域、各类企事业单位、房地产企业、文化传播机构、广告设计公司、创意策划公司、装修设计公司、影视传媒机构,也可在艺术教育、研究、城建部门和文化出版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研究、编辑、宣传制作等方面工作。亦可考取国家公务员或国内外攻读硕士或自主创业。

 

2017级艺设七班艺术采风课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