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专业介绍--专科

时间:2022-07-04

会计 / 专科 / 学制三年

●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能力和熟练的会计电算化操作能力;熟悉会计准则、财经法规;了解我国会计的基本方针政策,具有从事会计实际工作的素质和综合职业技术能力,有较高外语水平的,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会计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 核心课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经济法 、管理会计、资产评估、行业会计比较、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会计专业综合实训等课程。

● 职业化课程:金融理论与实务、行业会计比较、资产评估、预算会计、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会计专业综合实训。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会计、出纳、税务、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亦可考取公务员或国内外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2018年会计学院榜样盛典颁奖典礼

财务管理 / 专科 / 学制三年

● 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习。

● 培养目标: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专长、会操作,具有较强的公司财务管理及会计处理能力、财务管理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有较高外语水平的,能够在企业、金融机构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金融管理方面工作,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财务管理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 心课程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 财务报表分析、资产评估、企业内部控制、税务会计、金融理论与实务、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会计专业综合实训等课程。

● 职业化课程:税务会计、行业会计比较、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专业综合实训、会计基础专周实训。

●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具体包括企业成本核算、统计、财务出纳、财务会计、总账会计、企业理财,也可以到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从事财务管理、税务、审计等实际工作;亦可考取公务员或国内外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